Desserts, Gourmet

《三和夜市甜甜篇-周氏燒麻糬》同場加映花生湯+紅豆餅

台灣眾多特色甜點中,我最愛豆花,花生湯和紅豆餅。如果沒有特別要求口味的話,豆花和紅豆餅到處都吃得到,但花生湯就真的不是到處都有,很慶幸三重的文化北路段的夜市滿足了我三個願望。


周氏燒麻糬已經頗具知名度,這天來買的時候,有小小人龍出現。我買花生湯和燒麻糬,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買他們家的麻糬。一般的燒麻糬好像都是放在糖水煮,周氏的應該也是,但糖度明顯有調整過,不會甜膩過頭,沾在外頭的花生粉及芝麻粉,也同樣不過甜,算是相當健康的麻糬。麻糬的口感當然也非常重要,周氏的麻糬有嚼勁,很Q,很有mochi mochi的口感!

周氏的花生湯也不賴喔!我試過周氏和另一攤(無名?!)的花生湯,分別頗大。周氏選用尺寸比較小的花生,熬煮至花生都化開了,但仍保有適當比例的花生仁。另一家選用比較大顆的花生,店家下不少花生去熬煮,不過,還沒喝就聞到花生油的味道,湯的表面上也浮著不少花生油脂,周氏的卻沒有這麼明顯的油味,喝起來也順口許多,當然無名店家給料給得非常慷慨,一碗甜湯裡往往加了一大堆花生或紅豆,是吃了會飽的甜湯,超值。

倒是很推薦無名甜湯的豆花和紅豆湯,尤其是紅豆湯,愛吃紅豆的應該會大心,老闆給紅豆是給到客人要特別註明少料的程度,誇張。留意到很多客人都會點綜合紅豆湯或綜合仙草,綜合圓仔的量也是多到讓人有吃到飽的錯覺。。豆花也不錯喔,有古早味,上回點了一個30元的花生豆花,老闆娘又多加了粉圓下去。。

文化北路上有好幾攤的紅豆餅,要如何殺出重圍,口味非常關鍵。在我來回走了好幾趟的觀察後,發現這家位於中藥行前的紅豆餅時不時會有人龍,決定試試看。所幸對吃的第六感頗準,當我一口咬下紅豆餅的那刻,我就知道吃。對。家。了。一開始我以為咬到的是芋頭,因為口感有點特殊,後來發現原來是我老媽(中年婦女)最愛的大。紅。豆。後來我連著好幾天去買,忍不住問有點江湖味的老闆,他們確實使用的是大小紅豆混合的餡,不只是紅豆風味level up,口感也多了點大紅豆的QQ。滿推薦招牌的紅奶,就是紅豆奶油啦!這檔紅豆餅一個12元,雖然比其他攤貴個2塊錢,但以每次吃了都大爆漿的經驗,以及紅豆餡的用心,絕對值得。

周氏燒麻糬 - 星期一公休,傍晚5點半後才開始營業
無名店家 - 星期日公休
紅豆餅 - 星期一公休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