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isines, Gourmet

《霸味薑母鴨-萬華車站》又愛又恨的冬令進補品

我不喜歡米酒,薑和麻油,因此對薑母鴨有一份矛盾的情感。

第一次吃薑母鴨是在士林的霸味,那次的初體驗不是很舒服。湯上面浮著一層油,鴨肉很硬,薑和米酒味都頗濃厚,感覺不是很健康… 後來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,到了這家位於萬華車站對面的霸味,讓我大大改觀,並愛上了這一味。

也許有冬天進補習慣的朋友們,會覺得這三味要多要濃,才夠暖,代表店家捨得用料,但我倒是認為,調味恰好就好,否則過頭了,補身還可能變傷身呢。

我已經有快兩年沒來了,原因是下班後才來的話,都要等等等… 趁著現在平日有時間,就和朋友約了5點到店,這個時間到的話通常都馬上有位子,6點後可能就要排隊候位了。
我們吃得很單純,大概都是青菜為主,我們也會點鴨肉丸,鴨心和麻油麵線(是的,我不愛麻油,但愛他的麵線,異常開胃)。店裡提供的主要以鴨內臟為主,湯裡本身就有鴨肉。湯頭還是很溫醇甘甜,但唯一不同的是,以往用薑片下鍋,喝起來比較沒那麼辛辣,薑味也沒這麼明顯。現在似乎是改用薑末,所以……我撈不起來呀~~~~ 除了薑味明顯,口味上也會帶點辣,冬天進補來說,這樣應該是比較有效果,我是吃得有點小小小痛苦啦 (😂)

鴨心很好吃,因為炭火非常旺,一下子就煮熟了,千萬不要煮過頭,灰中帶微微粉紅就差不多,軟嫩軟嫩,非常好吃。

一般也許覺得鴨肉熬湯後應該不好吃了。我們撈起藏在鍋底下的鴨肉,還不賴,不至於太硬或無味乾澀,可以嚐嚐。

這家店非常好找,就位於萬華車站對面,阿默蛋糕隔壁,所以吃完還可以買個蛋糕當點心呢。

冬令營業時間-下午4點至凌晨2點
不設訂位服務

FB:  霸味薑母鴨 - 萬華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Leave a Reply

